Wednesday, May 24, 2006

报应

这个星期,已经被烫伤了两次。。。不知是不是因为我是恶魔所带来的报应?因为我得自私而得来的结果。
以前,我都会常听人说长大以后你会慢慢变成另一个人。。。当时我不明白为何他们会这样说,心想本性难移啊!!现在得知了,虽然说是本性难移,但为了应付这个世界你会慢慢地把真正的自己埋藏起来。。。
这就是所谓的变成另一个人。
刚开始或许你会不断地责怪自己,因为你所做的一切一切伤害了不少人,但久而久之你就会被这个假象代替了真正的你。。。
这就是事实吗?难道世界就是那么的丑陋??人类也因此得越变越复杂??
以前的我是不会像现在那样为了自己而不顾身边的人的感受, 可能这就是所有变化的开始。。。因为我现在觉得很愧疚。
当然要不要变得更恶劣,我扮演了做决定的那个角色。。。
人的恶和善,是如何的分辨?对自己好就代表着你或许在过程中会伤害很多人,这是好?坏?
对别人好自己却因这而失去了千载难逢的机会,这又是好还是坏?

2 comments:

JasonC said...

*think think think * think hard... wat you have learn in form 5.. afterall it;s not that useless also...
kesederhanaan dalam menimbangkan kepentigan diri dan orang lain ...

haha

chiau chuin said...

dun u noe I'm not good in my pendidikan moral..never got credit in spm oso...haha
but thanks...